Details page

学校举办第四十六届田径运动会

文章来源: 本站编辑
作者:本站编辑
发布日期:2021-06-03 10:20
浏览:

    五月的校园,夏意渐起,欣欣向荣。5月27日,我校第四十六届田径运动会在体育场隆重举行。学校党委书记房立群、院长别惠彬、副院长马凯、纪委书记王玉秋、副院长苏建国、党委副书记高歌、副院长孟凡成、原学校领导张庚发、苗庆贵、刘耀辉、高树德、武海、李福成、孙仁贵、战庆利、李家安出席开幕式,各职能部门、各院部负责人、师生代表和运动员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学校办公室主任陈新立主持。

    伴随着激昂的《运动员进行曲》,国旗队、校旗队、花束队、刀旗队、裁判员、各运动员代表队依次入场。他们精神抖擞、步伐坚定、大步向前,展现了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诠释了“崇实尚善,弘毅求精”的交院精神。

    开幕式上,全校师生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马凯致开幕词时指出,多年来,学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准确把握职业教育改革与发展的历史机遇,主动融入国家发展战略和吉林“一主、六双”产业空间布局,秉承“崇实尚善,弘毅求精”的校训精神,坚持“立足交通行业、面向区域经济、服务吉林发展”和“学以致用知行合一”的办学理念,不断深化综合改革,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办学实力进一步增强,办学特色进一步凸显,培养了大批适应行业需求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为地方经济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同时,体育运动承载着广大师生对健康快乐和幸福美好的强烈追求,本届运动会既是对学校体育运动水平的一次全方位检阅,也是对全校师生精神风貌和体育教学成果的一次多角度展示。希望全体运动员发扬“更高、更快、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顽强拼搏,以良好的体育道德,赛出风格和水平;希望全体裁判员公正准确、严守规程,确保比赛精彩有序;希望全体工作人员忠于职守,热情服务,保障安全。

    薄贺杰代表全体运动员宣誓。

    许婧代表全体裁判员宣誓。

    在热烈的掌声中,房立群宣布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第四十六届田径运动会开幕。

赛场上,运动健儿们尽情挥洒汗水,取得了一个又一个优异的成绩。

    各学院纷纷结合庆祝中国共产党建立100周年和学院专业特色表演了创意十足、精彩纷呈的节目,功夫扇、现代舞、团体操、民族舞等元素递次登场,文化味十足,尽显我校大学生青春靓丽、朝气蓬勃、拼搏进取、勇往直前的精神风貌。

    身着白衫,伴随音乐,第二届学生简化太极拳比赛优美流畅,刚柔并济。

    闭幕式上,总裁判长周晓兵宣布第四十六届田径运动会和第二届学生简化太极拳比赛成绩。

    孟凡成宣布第四十六届田径运动会“精神文明奖”和“文艺表演奖”获奖名单。

    学校领导为获奖单位颁奖。

    高歌致闭幕词并代表学校向本届运动会取得优异成绩的代表队和运动员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为本届运动会做出贡献的裁判员、工作人员和全体师生员工表示衷心的感谢!高歌指出,本届运动会,秉承了“友谊第一、比赛第二”、“团体第一、个人第二”的运动宗旨,是合作和竞争的完美结合。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把本届运动会表现出来的发奋图强、勇争第一的进取精神,团结友爱、通力合作的团队精神,胜而不骄、败而不馁的奋发精神带到学校各项事业发展中去,为把学校建设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力的高职院校而努力!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本次运动会气氛热烈,精彩纷呈。广大运动员奋力拼搏,全体裁判员公正执裁,啦啦队员呐喊助威,工作人员恪尽职守,志愿者无私奉献,彰显了交院人顽强奋斗,团结互助,积极向上的内在品质!